小朋友餐後甜點,電鍋食譜-黑糖娘惹糕(QQ麻糬糕),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2015042511:08
最近都在忙五月底去日本的代購與行程,所以好像沒有太多發文,
今天就來寫一下小朋友甜點系列吧!(其實是媽媽喜歡吃著一味)

前置準備
椰漿 200cc
水200Cc
蓮藕粉75G
再來米粉50G
樹薯粉25G
黑糖50G
白糖50g
(黑糖白糖可以少一點,如果不喜歡太甜)





製作方法

將椰漿、水與所有的粉類攪拌均勻
糖不要加唷!
這是攪拌一下,就可以給小朋友幫忙攪拌
因為很好溶,所以不太會有顆粒的問題,小朋友也可以攪拌的很開心






在小朋友攪拌過程時,媽咪們可以準備容器先放入電鍋預熱,

我是用玻璃的樂扣當容器,將容器內放入一點油塗抹上去,就可以先放入電鍋預熱了。
在預熱時,請將小朋友攪拌的液體粉,分成兩份,
這時各加入黑糖與白糖,
顏色就區分開來了,

調好顏色(其實就是加糖啦)後
打開電鍋,將白色的倒進去一半,關起來 ,蒸約六分鐘,





再打開,到入加黑糖的,也是倒一半(我的顏色不明顯,是因為我買錯不是買黑糖,買成砂糖>"<),
再蒸六分鐘,伊上面步驟再一次就OK,
最後一次請蒸十分鐘,確保都熟了,







我的黑色的有點點,是因為我買錯成砂糖,顏色不漂亮,我加一點巧克力去融,等蒸起來就會好看點,
如果用對黑糖就不用加了唷~!!



這是ˊ蒸起來的樣子,現在等放涼後再來壓模,


稍微冷後就可以倒出來   可以用刀子幫忙  他很Q  所以不太會毀壞


切樣子與壓模





小朋友很愛吃  吃不停  不過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

可以放冰箱冰過更好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