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天文館)~適合小朋友遊玩一天唷~

2014101700:37
有了二寶妹後,我挑選帶小少爺去遊玩的地方,上選是要有冷氣的,
看來看去,挑選後決定去小時候去過的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就跟老爺說了一聲,準備好物品,出發了,
到了天文館,停好車就直接上樓遊玩了
(車子停天文館樓下比較貴,可以停地面上的停車場比較便宜,不過老爺知道我怕熱,心情會不好,所以我們停樓下),
到了一樓買好票就可以進去了,
我只能說,哇   好涼   好大 ,連我兒子都說:媽媽  好有趣唷,
買票是按機器的,很簡單操作,如果真的不會也不用擔心,因為有志工會幫忙,
我們假日去也很少人,真的沒有遇到很多人,所以我家少爺玩每一樣東西都可以玩到,
也玩得很開心,他有分樓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
一樓是古代天文學區,有介紹星球與星宿,也有陳列許多中西方古代使用之天文儀器模型,
有很多都是可以操作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操作很有趣,
像是有彈珠台的星球(可以打彈珠喔),還有按一下就會跑的月球(繞著地球跑),還有龍捲風的形成(也是按一下就會出現聲音與形態)

這個就是星球彈珠檯,我家少爺很喜歡






 
這是月球區,有很多模型,還有天空造景(你站在地面上螢幕會顯示你的臉)






當然還有看台可以讓你站上去照相


二樓展示的是星球.星座.天文台(望眼鏡)等等
星座的小朋友看不懂~不過有很多按鍵可以按,按了會發亮告訴你是哪顆星與星座由來,
我家寶貝就是一直按,每個按鈕都按看看,也玩得很開心,
還有一個檯子是每顆星球的重量,那個也還滿好玩的,像是跑台體重計一樣,


看,我們看得很認真吧~在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望眼鏡可以看



每一樣都可以操作





三樓有很多星星_可以看到我們的銀河系除了漩渦形的外觀,還環繞著數條壯觀的旋臂,也可以看到有渦旋.橢圓與各種奇形怪狀的不規則星系





有一個最特別的是你按一個鈕會在你頭上跑起來一個聲音滿大的星球繞地球的時間,真的繞一大圈唷

天文館還有宇宙劇場與立體劇場,像是可以看北極奇觀~完美行星~ 冰原怪獸等等很有趣
那立體劇場就更棒了.有3D的卡通,這都是要買票的,票都不貴
只是因為我家少爺還小坐不住,所以都沒有辦法看,很可惜


最後,他有一個很好玩的宇宙探險設施,這個票價貴了一點點,
不分大人小孩一張就150吧(忘了~反正在150~200付近)
真的很有趣, 我們會搭乘由十三節列車所組成的探險隊(不過只有我們,搭哪一節車廂都沒關系,因為是獨立的車廂)由太空站出發
會先前往太陽然後探險隊進入了外星人的世界,會有外星人等等阿,整個聲光效果很好,還有車廂獨立的會轉動,很好玩
  

搭乘結束後,下車後還可以參觀一下剛剛看到的其他東西,還有雷射槍(假的),可以對焦試試

如果有加上看動畫3d影片子,這樣就可以玩一整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