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體驗趣-快樂有機菜園出發囉

2015012516:55
其實這個小小農夫體驗,是上上星期去的啦,
一直都想說要去,可是每次都有事,都錯過,
這次沒有錯過了,不過部落格卻是晚了好幾天,
這次去當的小小農夫是在台南歸仁附近,
佔地算大,是小阿姨開的,
這次就接了我與嫂嫂們兩團大小人兒,
我與嫂嫂都生了兩個,剛剛好年紀也都差不多,所以小孩子很有伴,
農場裡雖然是草創期,但規劃得很不錯,也讓小孩子拔得很開心,
我也認識了原來紅白蘿蔔的葉子長的好不同(整個超級城市土包子),
小朋友拔了紅.白蘿蔔,真的是自己親手拔唷!我們沒有協助,
其實爸媽超輕鬆的,只是當跟屁蟲在後面看與拍照,
會有小阿姨帶領他們拔,與教他們要訣,
大的蔬果蔬菜類,像是大窩苣等等,會由小阿姨幫他們採收起後,讓小朋友搬運,
跑來跑去的,一整個超開心,菜園後面還有雞舍鴨舍,
那天去剛好有一個鴨蛋生出來,小朋友還去撿鴨蛋,拿起來還溫溫的,
拔很多青菜類,有的外層就撥下或是像是蘿蔔的葉子就拔下來,
讓小朋友去餵鴨子與公雞吃,一整個讓小朋友笑開懷,
就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進去時會有一大片水果園(?)我不確定,因為沒有成熟,也不適合小朋友,所以就直接近到內園了,
內園有細網子守護,因為沒有灑農藥,所以怕有小蟲偷吃,要好好守護,
現在在拔得的白蘿蔔,這葉子很不想蘿蔔的葉子吧~!!
小朋友要出一點點力氣,不難拔,因為是有機的,所以不會想市面上的白蘿蔔,那麼大,
  

第一次拔菜,很幸分也很緊張,第一次由小阿姨帶領,之後小朋友根本就拔上癮了,自己一直拔
  


  


這是紅蘿蔔,我個人覺得超可愛的,特別是他的葉子
  

因為這次紅蘿蔔還沒太成熟,不過拔上癮的小朋友,寧可全拔不要錯過,就不小心也拔了很多幼幼班的蘿蔔
  

這是在清點第2次的戰利品
  

這就是幼幼班的蘿蔔,為數不少,比小拇指還小哩,不過不浪費的,拿去燉飯剛好,
而且還有一個二寶妹可以吃,當副食品,就請幼幼班的蘿蔔犧牲嚕喔
因為問過在讓他回種會不會活,答案是不會,所以這小小小蘿蔔就壯烈犧牲囉


很小吧~>"<~


接下來是拔大青蔥,大青蔥也很好拔,所以一整個又差點拔太多,小孩子一整個就失控的拔。拔。拔
  



  

又在拔。。。。。。
  

這個是長年菜,很大。不過他們搬得很開心
  

還有紫色萵苣。拔到手就衝阿~~~~~~~重回原點放下在回頭拔
  

這就是原點~!
  

開心的手舞足蹈~而旁邊地下的葉子,是等等要餵雞餵鴨的
  

這是雞舍與鴨舍,可以進去餵,不過我們讓小朋友隔著餵啦,
旁邊有廁所,所以也不用擔心內急問題,
  



這裡還有主屋,可以避陽與坐著吃東西休息,看小朋友跑跑跳跳,
付上小阿姨帶著我2寶妹的照片,
之後會放遊戲床近來,下次去就把小的放進去囉~!!哈哈


在主屋後還有一片空地,後來就讓小朋友自己在空地玩耍了,
我們在吃剛踩下的芭樂~︿︿"
就這樣小朋友超開心的<回程時都很快睡著了~!!




 


  •   楊楊 於 2015-03-28 19:35 1F
  • 你好,

    我也很想去體驗一下,能告知下怎麼去嗎?有沒有聯絡電話?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