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決定了!五月衝日本~規劃自由行心路歷程-1mu _

2015030716:48
被哈妮媽說動,本來想這次就一次帶兩個寶貝一起出發,
但是自由行,對我這種只想跟這別人走行程的人,實在是很艱難的挑戰,
特別一次要帶兩個小寶貝,所以就挑了聽哈妮媽說很適合小朋友的日本_大阪,
因為本來要去哈利波特城的,可是後來想到帶小朋友,就....先考慮考慮,

自由行最討厭的就是訂機票與房間,旅行社的航班時間與飯店都不優,或是時間不優飯店尚可,
但注意看,其實飯店好的房間旅行社加價的費用很高,
而且小朋友<兩歲以上>旅行社都算大人價,就算折扣兩千還是貴很多,
所以精打細算下,只好來學哈妮媽自由行,

之前不相信哈妮媽說的,好的機票很搶手,特別是好時間點的航班,

我就先上華航查價與時間,我就看到有機位,心裡想哪有那麼誇張,

所以沒有很急著先下訂,就隔一天要下訂單時,

真的沒有了          真的沒有了             真的沒有了,

我很不相信,還這樣在網路排候補等到凌晨三點,就真的賣完,

一整個心情很不好,就國泰,長榮,都查,結果真的沒有好的班機時間,

一氣之下,一整個亂了方寸,因為連昨天看好的房間,也被訂走了,

就胡亂看哪裡有早的班機,就糊里糊塗的刷卡了,

刷了廉航<捷星>,班機6:50,很早,回成我就想,那我一定要訂到華航,

結果怎麼都無法定到單程票,打電話去詢問,原來不賣單程票,

讓我心情又很起伏,就決定取消廉航,就來回都坐時間點不太喜歡的華航,

但是,真的很惱人,這就是生氣的代價,廉航不能取消,訂了刷卡了就要去,不去視同放棄,

不會退款,我的心在滴血阿,我訂了三張還加價的機位,

這時伸也是一刀,縮也是一刀,就只好在訂回程票,

此時,鬼檔牆,網頁怎麼都跳不到付款,我試了不下四十次,只好打電話去問,

我的心又在滴血,因為用手機打,一講又講了超久,

講到最後,還是沒有訂成功,因為他不能到櫃位繳款,要我在電話裡告知他我信用卡上所有安全碼,

我老爺整個跳腳,整個覺得我是白癡,因為我真的要給了,

他就要我掛電話,自己想別的方法訂購,不可以在電話給所有安全碼,

現在想想也是,我好白癡,人在心急時,真的還是不行,

後來鬼打牆又經過約二十次,就可以訂購了,

麻煩的是,訂回程要付日幣,刷卡不知道怎麼扣款,這事後要去追,因為傳送簡訊時便刷三萬多,

整個讓我頭又昏了,所以就決定這次帶大寶就好,

二寶拜託媽媽,因為連訂個機票都這樣,我想第一次要帶小小孩出國,還是先一個試水溫,



接下來,頭已經很脹的我訂了房間,我又是看評價訂房,查了好多住房網,

找了兩間評價好像不錯的,就用AGODA'S,沒想到,訂完,給哈妮媽看,

哈妮媽說我真的很路癡,這飯店很遠,離很多便道都遠,

我以為走十分鐘很近,結果,真的是我幻想,

就只好取消訂房,很滴血的是,退房要收手續費,要台幣五百,

我整個無言,只好給他收手續費,



一整個無言上刑場的感覺,我真的覺得我很不適合規劃,

之前出國都是有人規劃好的,這實在很不適合我,

而且還要再邊顧兩個小朋友的情況下,真的很分身乏術

努力訂房找機票還要看老爺的臉色,因為他覺得我一直在看電腦,

他覺得哪有那麼難,(拜託,這還是算是要送他的生日禮物耶),

讓我心情更不美麗,就這樣先結束了訂票與訂房的插曲了



小朋友第一次辦護照很簡單

就去戶政事務所辦即可

帶上父母的身分證(父母之一要到)

要辦護照的小朋友人也要到

帶相片兩張

(我本來要自己用高級相的大頭照模式機照,可是小朋友好難掌控M後來就去相館照了)

去辦的父親或母親的印章

一個小朋友九百元~因為護照期限五年~所以比較便宜

不急的會自己去辦就好~請旅行社代辦也要自己跑這一趟,只是少了領回這個動作

戶政事務所辦要約兩星期~不過小朋友其實有護照的名子(英文那個)就可以自己飛機訂票了

可以先上護照系統茶好確定的英文名子~到戶政事務所辦時他也會讓你選



訂票就很簡單了,上網填一填就好,只是都要線上刷卡

飛機要注意,去日本不論哪一家航空,都要訂來回票,很多沒有單賣

因為日本飛回票很貴,像我這次就是犯了失誤>"<~!!

華航不單賣.長榮的有可是貴又要到香港轉機

所以要注意唷~!!

訂房最好可以挑到當地付款的,不然像我要收手續費,一次五百,不便宜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