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食物剪大比拼->日本GINO食物剪/日本利其爾嬰幼兒離乳食物剪刀/手術剪/Scotch 寶寶食物剪刀

2014091600:05
寶寶食物剪大比拼->

日本GINO食物剪/日本利其爾嬰幼兒離乳食物剪刀/手術剪/Scotch 寶寶食物剪刀

這幾款食物剪的使用心得  不過是我自己的心得唷~!!每個人不同的~!

先說日本GINO食物剪
這是大寶在開始學習吃固體食物食時,我網路上購入的~那時價位在350元附近(不含郵資)
我覺得他很好用 因為魚肉麵等等都很好剪斷,不過菜的話要注意,有的菜不好剪,就是會切不斷,
不過軟一點的時物他都可以輕易又快速的剪成小段,非常方便省時省力
不過他很容易骨折,用不了半年吧(可能是我用完都會用熱水再燙過,消毒一下),所以在一次剪雞肉時,他就不幸在可以剪三段的那裡斷了
後來發現,他骨折的狀況算很常發生,但是還是會再買
因為我無法抗拒一刀就可以剪三段
媽媽們久了就知道,一刀一刀剪,手真的會痠.....
很多人說他前端平整處可以用來壓食物泥蔬菜泥等等,老實說我沒試過,因為就已經要學習吃小食物了還壓泥做甚麼

日本利其爾嬰幼兒離乳食物剪刀
他服役時間很短,因為他其實也是不能剪硬的東西,跟GINO比起來,我不太上手
剪剪麵可以,不過肉就不好剪 

手術剪
是有一次逛別的媽媽的部落格發現,後來吃飯也看到嫂嫂有用,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他是所有食物剪裡面最便宜的,
手術用的鋼剪,他可以耐高溫,所以消毒是沒問題的,
體積也不大,缺點是要自己找盒子裝起來
攜帶起來才會比較衛生
還有小孩子不能拿,因為算利,所以跟上面的食物剪比起來比較危險
不過因為利,所以算很好剪,肉類也是沒問題的

Scotch 寶寶食物剪刀

前些日子才發現的,3m說這款剪刀刀面不易殘留細菌
還有不錯的的有蓋子,所以攜帶起來算衛生,
他還有貼心的安全鎖,比較不用擔心寶寶拿起來玩(向上推即可鎖住把手,向下推即可解開把手)
因為跟一般剪刀很像,所以算好剪

那我自己是無法抗拒一次剪三段(因為一刀一刀剪真的好痠)
所以我建議可以日本GINO食物剪準備給剛開始食用固體食物的寶貝,因為容易斷,所以要注意不要剪硬的
真的斷了之後再買手術剪或Scotch 寶寶食物剪刀

當然如果不怕手痠的話  其實備一把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