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3歲囉~奶瓶性齟齒-好嚴重阿...

2014112611:54
現在大寶貝2歲11個月,因為我之前的縱容,所以夜奶不斷,
而且因為每次刷牙都哭鬧,也就有一下沒一下的刷,
直到正視牙齒時,門牙已經有一個洞了,而且其他的牙齒多數也已經脫蓋了,
就是發黃而且凹陷下去,所以就決定帶他去看牙醫,
上一次看牙醫的經驗還可以,大寶貝沒有哭鬧不適,
所以就決定帶他去朋友的牙醫診所看一下,很快就安排好看診的時間,
二寶妹拖媽媽照顧就帶著大寶貝去牙醫診所報到,
其實未滿3歲的小朋友要去看兒童牙科會比較好,
不過因為我在旁邊,大寶貝也不會太排斥看醫生,所以就去朋友的一般牙科看,
到了牙科,大寶貝也都很配合的拍x光片與看牙齒,
這樣與耗了快40分鐘,大寶貝算適配合的,
x光片一出來,門牙已經快到牙神經,雖然大寶貝很配合,不過還是被建議去兒童牙科一趟,
因為如果真的要治療,碰要牙神經小朋友會痛會躲,兒童牙科有專門的固定板可以將小朋友固定,

因為看完x光片,我也發現事態嚴重,隔天就去xx醫院的兒童牙科,我提早去排下午現場號,掛到了一號,
下午2:00看診時,醫院的牙科醫生請我們先去拍x光片,雖然萬般不想讓寶貝再拍x光片,
但是為了治療,只好讓他在去拍,但是真的讓人有點失望,醫院的牙科護士有的水準真的不敢苟同,
我陪大寶貝近去拍攝時,我看他擺放的顯影片位置,可能會移動,
就詢問說,需要我幫忙扶嘛?因為昨天拍攝時也是這樣,我怕只讓小朋有咬著會移動,畢竟他才兩歲多,
護理人員說,這樣就好,我基於相信專業,就這樣讓他拍,
但是x光片一洗出來,我就嘆氣了,醫生看完後,也是說重新拍一張,
一整個我聽起來就不太開心,但是不表現出來,
只好又多拍一張,又重回c光室時,就有另一位護理人員問,怎麼又回來了,
幫我們拍攝那位護理人員就說,因為醫生要看牙根,剛剛沒拍到,
我真的os就來了,當然是要看牙根阿,剛剛就說你讓小朋有咬著一定會移動到,因為小朋友的蛇頭會想頂東西出來,
這樣就當然拍不到,不過這都是心裡面的os,沒有說出來,
要照的時候,那位護理人員又要我的大寶貝咬著,我真的就不行了就說不然我用手壓,那位小姐不同意,
不過我不想再拍第3次,我等他出去後就自己幫我兒子壓片子,這次就有照好了,
醫院醫生一看,連治療都說不必了,讓我有點傷心,
因為他說看起來已經都到神經了,治療沒有用,只好等到痛的時候或是有膿包時將他拔除,
聽到後我頭都昏了,那麼小要拔牙,聽到就心痛,
醫生說目前可以做的事就是維持,不會變好,但不要再變壞,
看是否可以維持到他換牙,(小朋友換牙約6歲附近),
看完醫院的兒童牙科後,我有些不安,就打給我朋友,他建議我去他推薦的醫院,
不過真的太遠,我就找了一家我覺得不錯又再附近的牙科,
著一家牙科也是人多到不行的,我報著試試看的心裡打去詢問,沒想到星期三早上10:00有一個空缺,
馬上預約,.不過有鑒於我害怕再拍x光片,我直接請朋友傳上次拍攝的牙齒x光片給我,
收到後我就準備帶去給這次的牙醫看,希望可以不用再拍,
這次去了,詢問牙醫他同意不用再拍攝,我就給他看拍的x光片,

她是女醫生,之前我的智齒就是給她拔的,技術很好,所以這次給她看兒子我也算安心,
她一邊看一邊跟我聊天,她說她兒子也是這樣,我兒子情形跟她兒子牙齒的情況差不多,
雖然很壞,不過我聽到後安心多了,畢竟牙醫生的兒子也這樣,
我們就聊到,這就是
奶瓶性齟齒,因為夜奶,我是每3-4小時寶貝習慣喝奶,到2歲多也沒有硬要改掉,
而醫生的兒子是喝母奶,所以晚上也都會喝,近而造成
奶瓶性齟齒,
她說就維持,就是要開始認真刷牙,不用拔牙沒關係,她說小朋友蛀牙很常見,早晚刷牙還要用牙線與牙尖刷,
牙線與牙尖刷很重要,不要看他們牙齒小,蛀牙就是這邊來的,





晚點上傳兒子牙齒照片
後來聊到吃奶嘴與喝奶瓶,再4歲前最好戒掉,因為會會造成牙齒咬合不正

----

造成奶瓶型齲齒的原因

嬰兒出生後,引發齲齒的細菌會經由父母或保母的唾液,
傳染到嬰幼兒的口腔中,如果,再加上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
例如:每次餵食的時間過長,抱著奶瓶睡覺等等,會導致嬰幼兒發生猛暴性齲齒,
又稱奶瓶性齲齒。事實上並非"奶瓶"本身對牙齒有何害處,
而是奶瓶內的東西會對牙齒產生傷害,牛奶、果汁或任何含糖的飲料,會
使牙齒長期處於酸性的環境中,進而破壞牙齒產生蛀牙。


  •   小雨 於 2018-06-22 02:28 1F
  • 我女兒三歲時牙齒還好好三歲半突然都蛀光且嚴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