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盒大小事-選擇奶粉罐與超便宜可當附食品盒的奶粉罐

2014101016:53


                 1                    2                      3        4       5
奶粉盒大小事-市面上有好多種奶粉盒奶粉罐,
直到當媽媽了才知道買奶粉盒也是要挑的,
所以前前後後買了好多奶粉盒。((下圖))
還有的是已經送人了,所以沒入鏡,入鏡的是目前二寶妹的。
(因為大寶貝生完很多東西就送人了,以至於二寶妹出生再買一次。不過大寶貝我用不合的二寶妹就少買幾種了

 
 

挑選奶粉罐需要考慮:

 

 
 奶瓶口徑的大小
 奶粉罐容量的多寡(是否添加米麥精)
 打開奶粉罐蓋子的方式
 是否好倒入奶瓶裡不易卡粉        
用久是否接頭處會鬆
罐子的大小(是否方便攜帶)
是否好栓緊(我時常發生以為有扣緊,要用時發現都分家、撒出來


我比較推薦的是照片裡的1、4、5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2、3是很相似的奶粉罐(就栓頭不太相同而已)
一個有多一個小環扣,一個直接栓
因為2、3體積太大,其實用不到這麼大(奶粉不會裝那麼多、因為這是一隔分裝一次的奶量)
而且2、3我時常因為栓子自以為有栓好,但是一要用打開包包時發現,他撒出來了!
(奶粉真的很難清理,會黏又不好洗•••••••••每次撒出來後我都欲哭無淚阿)
有時是栓蓋被擠壓勾出來(包包東西多,我又不是非常愛惜包包,時常揹一揹就擠放到車箱或推車籃裡)
是的,奶粉都是從接頭那裡撒出來,真的難為我。
還有,其實2、3只適合給寬口徑的奶瓶使用,如果是一般口徑的奶瓶,會因為太剛好,奶粉容易撒出來,
也不知道為何,2、3的價位也硬是比其他款式奶粉罐貴一些。

1、4、5就差別在蓋子的不同,覺得都算安是全不撒粉的,不過還是有些微的差別
1、不耐摔,它上面的透明蓋會有裂痕,就無法栓住了,所以我買過2次
5、就拴蓋洗時不能太粗魯、不然會有點變型

4、是最便宜的,39元,說好用其實也還好,不過真的超級無敵便宜,
但是因為他打開蓋子倒奶粉的孔不算大,
要敲一下,奶粉才會順利倒光,也是日本的(我看網路相同的、差別在顏色不同,就要賣100多)
因為他主打每一格都可單獨使用,不像其他奶粉罐算是連接在一起,
本來有3格啦,一格我拿來當副食品罐了,因為每一格都有蓋子,所以拿一格起來用,
小小的,裝副食品攜帶起來也很方便,所以現在算滿常用他的
(它跟nac nac的彩色奶粉罐其實很像、大寶有買過,比這個好用些,因為倒奶粉孔大一點)

以上是我的淺見,希望大家用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