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親子館-台北小孩遊玩的好地方

2014092100:01
文山親子館位於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7號2樓 ,這家親子館我跟寶貝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進去不用付門票唷~!!
這家親子館離我們家還是有一小段距離,所以我們每次都是做小黃TAXI去,
知道這家親子館也是由姐姐同事介紹得知,
他是用網路預約或是現場排號的方式,我建議還是先網路預約,
因為我試過在現場排號,從9點50分我等到11點才進去......
我都快受不了,何況小朋友,因為他是過號不等,代表你人要一直守在那等,
小朋友就只能看別人玩,這樣等太久小朋友會受不了....

好了,就先來介紹一下他好玩的地方吧~
,

★0-3歲感覺統合區★
 裡面有很多自製不同多功能性的教玩具與觸覺地墊 
★手創區
 可以與寶貝一起動手自製小物,一起分享DIY是一件樂趣,他們還有教學唷!
★3-6歲建構區
多樣材質不同的建構性玩具,寶貝透過遊戲的過程逐漸學習建構對周遭的認識
★繪本區
 挑選適合0-6歲的閱讀內容,時常有新的書
★多功能教室
有大人的親職課程及親子的手作課程,還有適合0-3歲的親子按摩、親子瑜珈等課程。不過很難報名的到(幾乎秒殺就沒了)

來看看圖片吧~!!

    
這是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整個都是地墊包覆.所以不用擔心)
現在也有法令規定溜滑梯前面不可以有球池.因為是公家的.所以照規定走


這是連接溜滑梯的組合方塊(可爬行過山洞與圈圈)


這裡是入場的右手邊.有小女孩愛的辦家家酒玩具
有時會有老師在面講故事(故事時間約15分鐘內)

     
上面除了女孩兒的辦家家酒玩具.當然還有小男生的工具組囉~!!


我去時都會帶姐姐的女兒一起.就我跟我媽帶3個小朋友(姐姐女兒+我的2個寶貝)
這是她在玩大型廚具


旁邊有很多角色扮演的服裝   今天玩小醫生


還有很多像是消防員.警察.礦工:那女孩兒就是有公主裝等等


這是繪本書裡的一本書
(我剛剛好有買其中一本叫米米吃奶嘴的.這裡就有另一本叫米米說不要.就拿來看看)


這是訓練小肌肉的擺放玩具.裡面還有很多種.就不細照


這是手做區.有很多東西可以自行發揮.也有黏土可以玩.後面是大大的壓克力白板.可以畫畫


這裡是0-3歲小朋友的玩具區.比較小的小朋友會來玩


其實還有很多我沒照到,像小男生喜歡的軌道組(木製),還有很多變型積木等等,
那我小女兒就是去費雪區囉,有健力架等等,專屬1歲以下的BABY.不過有點危險,因為有的小哥哥姐姐會誤闖要去玩
就會打到你的小BABY或是壓到.所以一定要有大人特別看顧.不然怕被踩到或壓到

整體來說一且都滿不錯的.親子館有管控人數.
只是有些父母們把小孩放了就在滑手機.....
小朋友打人或插隊都不管(當然.這是少數啦)
希望去的話不是只帶去就放著.希望能多看看孩子.陪陪她們....
不然我兒子被打時我都不知道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