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二寶妹大不同-施打五合一疫苗第二劑-發高燒囉-發燒處理方法

2014092419:01
大寶貝二寶妹大不同-施打五合一疫苗第二劑~
二寶妹6m依疫苗注射進度施打第二劑五合一與b肝

哥哥之前打疫苗後的反應都還好,就是疲倦嗜睡,
妹妹施打第一劑時反應也跟哥哥一樣,
可是這次施打第二劑換家診所(王杰凱小兒科),在家附近,人超多的。
早上帶妹妹去打預防針,返家時都還好,想說應該跟之前打預防針情況應該差不多,
沒想到晚上就發燒了,非常不喜歡小寶貝吃藥的我,在灌水,擦澡都用上還是沒退燒後,
在凌晨兩點給了寶貝第一包藥,(我真的不喜歡給嬰兒吃"藥粉")
「藥粉的劑量對嬰兒差一點就是差很多,特別多數都會加糖粉一起到藥裡」
在我的職業裡多數人都知道其實ㄧ嬰兒的藥裡劑量真的很小,怎麼包成一包包藥?
簡單!就是加糖粉,好聽是說不會苦,可是其實粉一加入,你有沒有將它與藥劑混的均勻?
其實誰也不知道有沒有均勻,所以我所知道認識的小兒科醫生都是退燒開藥水,
沒想到這次這家兒科開的是藥粉
重點是只開四包panadol,壓根不夠用,
panadol多便宜的東西,一顆幾塊錢而已,寶寶的4包說不定才一顆,
到隔天晚上持續發燒,藥一退就燒,而且越來越高,
隔行如隔山,雖然不是隔行,確是不同科,
雖然清楚知道會發燒,可是降不下來,我只好打電話去問,
想說在哪裡打針就打去哪裡問,
我只能說,您護理人員也很辛苦,
可是沒必要讓我懷疑是否還是要在去你們診所,

算了。來正題吧!發燒怎麼辦?發燒處理方法


小寶貝只要精神活動力沒有變太差,溫度沒超過39.5℃,多數就是觀察。
不過寶寶發燒有個規律,如果發燒時手腳冰冷、面色蒼白,代表體溫還會上升,
如果孩子手腳變暖,出汗了,就說明體溫差不多快下來了,

保持涼爽的環境,衣服輕便。最好吸汗和棉的,
因為部分體熱通過皮膚散發,因此孩子衣物過多或者較緊會導致高燒,
如果孩子發抖,就蓋上輕便的毯子。

補充水份,不要說喝母奶就不能喝水,在發燒請還是給水,除非你一直塞母奶給他,
水份一定要足夠,就是要一直讓他有尿,
嬰兒8m以下的我不太建議電解水或是1:1的舒跑之類的,
少量果汁可以啦(前提是開始吃附食品了)

溫水拭浴以毛巾沾溫水輕拍身體後背,四肢與腋下等部位, 用於嬰幼兒效果較佳,
簡單說就是幫孩子擦澡,因為溫水可以使血管擴張,更利於散熱。
且嬰幼兒因體表面積比例較大,有利於體熱從皮膚散出。

我就多數做這幾樣,會有人問會不會燒壞腦子?
答案是如果超過40、1度有可能,或是伴隨腦膜炎等其他疾病,
不過媽媽們不會等到這時阿!


現在就等我旁邊的小人兒戰勝發燒吧
試用妹妹從日本帶回的寶寶退熱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