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 請記得處方簽

2016110720:52
經過了晚上的沈澱,我還是決定po文分享一下。也順便讓有小孩的父母有所警覺。文長。勿筆戰。無惡意
11/02下午。我帶小朋友去一家中和得和路上的某一間有看兒童牙科的牙醫診所看診。
因為預約掛號要等約三個星期。我就直接去排現場掛號。
醫生診視完。看完x光片後與我討論後的結果是。因為小朋友還小。所以先吃抗生素。再觀察兩週後決定處置方式。
我就去櫃檯準備繳費。
繳費後櫃檯小姐就要我離開了,我那時就說「不好意思。醫生應該有開藥」。
她看了一眼。就說「喔,對。有」就從櫃檯旁邊的抽屜拿出藥裝好袋子直接教給我。
我當下問了是否是amoxicillin ?她含糊的說是。我就問藥吃法。櫃檯小姐回答「痛在吃」
我「不好意思。你確定嗎?他現在有血腫。確定痛在吃嗎?」 她「痛在吃」 我說「不可能,不然你讓我去問醫生好嗎?」 她「喔。沒有。照三餐吃」
掛號的人又陸續進來。我就想先帶小朋友回家。
回家後看了藥,覺得不對,因為沒有藥名劑量等等,是用白紙自己包小包的。我就決定打電話回去問。
電話接通。我「我想知道我兒子藥的劑量?」 她「250mg」我說「ㄧ包250mg?對小朋友劑量會不會太高?」 她「喔。那是25mg」我「到底多少?沒有amoxicllin25mg的」她「喔。那是250mg 我確定是250mg」我就在問「那我想知道一下我的藥吃法」 她「一天四次」⋯⋯
跟姊姊討論後,姊姊堅持建議我回去找醫生問清楚,因為吃法不同,而且我也完全不敢給我兒子服藥了,因為劑量吃法都說的反覆,我實在怕她們藥也是給錯。
事實證明,我回去後,藥真的給錯了,劑量完全的錯了,藥有沒有也拿錯,我就沒有再細問。
我去以後,她們因為發現給錯藥,而且我發現了,霎時也亂了,本來她們要重新包藥給我,不過我堅持要處方簽,僵持了一下,她們才願意開給我自己去藥局領藥。
我要提醒家長們,無論看什麼醫生,都拿處方簽去領藥,對小朋友安全很多
我知道牙醫診所的小姐,沒有醫療專業背景,所以不能要求妳什麼,不過請你自己保護自己,就算是護理人員也是三讀五對才敢給藥,我今天跑一趟,我知道你們的表情有多不耐煩,覺得我是個誇張的媽媽,不過將心比心,如果拿錯藥的是你家人呢?好在我有發現,如果我就這樣給我小朋友吃了,出事怎麼辦?你們可能覺得抗生素有什麼關係,劑量太大就有關係,而且給錯藥的事可大可小,在醫院絕對不會讓你們給錯藥被發現還沒事,這件事讓我對這間牙醫的印象大打折扣⋯⋯
請大家記得,沒有處方簽的藥,不要拿,因為出事也沒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