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親子館大搬風囉-遊戲區改變囉

2014121209:39
前幾天帶寶貝與哈妮一起去文山親子館,
之前就有介紹過這間親子館了,不過前一陣子休館整修,
最近整修好囉~我當然要去看看看多了甚麼設施>////<
這次我就不多說路線等等的,
我們就直接看它改變的設施與玩具吧

這是一座大型的彈跳充氣床,他有寫限5個小朋友,
我們那天去的早,很多設施都是零星的小朋友,
不過在過半小時小朋友就多了,
沒有工作人員做管控小朋友在上面的人數,其實我看的心驚膽跳的,
因為人數超過就會有點擠,而且有的較大小朋友跳躍力很驚人,
有的小朋友會跳一下跌倒,很容易會被壓到或是踩到,
所以我看到人一多,就請寶貝下來了,
有去的媽媽們請注意一下,有告示寫人數限制,
不要讓小朋友就這樣衝上去,我覺得很危險,
就算不一定踩到其他小朋友,但是有人數限制可能就是載重限制,
所以還是安全第一阿~!!!!!
  




這是形狀對映板,有很多類似的玩具,不過這些玩具是之前就有的,所以不多介紹
  

這個也是新的,我叫他車車區,就是他們新闢了一區都是車子與學步車的地方,
有四五台不同類型的車子或學步車,
  

這是原先就有的廚房區,變化不大,少了一些角色扮演的服裝與原先有的小娃娃,
變成都是廚具與烤箱的遊戲區,
還有一個小小的泡綿軟屋子(軟屋子是原先整修前有的小屋子,換到這裡)
  

多了烤爐,之前是只有幾個烤箱,假的食物當然也不少
  


兩個小朋友在研究新的烤箱>////<
  
  
這就是我說的軟屋子,現在變烘焙屋
  

這個是舊的大型積木,之前就有,只是沒有排列的那麼好,占地也沒有現在的大,
現在這樣的設計,小朋友的發揮空間就大了些
  

之前很強手,寶貝都玩不到,今天可以玩到,寶貝很開心,第一次拼出跟自己一樣高的軟積木
  

  

除了彩色積木外,這次還多了木色的軟積木,
兩種是不同的,彩色積木像是樂高,木色的像是我們一般的造型積木,
可以拼成城堡那種
  

木色的積木,我的大寶貝一樣還是先疊高高,疊的比自己還要高了
  

來一張哈妮搞笑圖.完成囉,手舞足蹈

怎麼可以略過我的二寶貝呢?哈哈   她當然沒有閒著
她在小寶寶遊戲區,這區基本上也沒有多大的變化,
不過有多一個小區域,裡面放軟質的小球,
 


有很多健力架,費雪踢踏琴,球等等此階段小朋友玩的玩具
 

這一區基本上改變也不大,就是換個位置擺放,
裡面有一些可以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手做的材料與黏土.紙筆等等
  


  

這裡的黏土是麵糰做的,所以有時會太軟或是太硬
軟的話就是放在是溫等乾一下
硬的話就真的沒辦法囉,所以大家玩完要收好放盒子裡,讓下一位小朋友也可以玩得盡興唷



  

有剪刀膠水紙與保麗龍等等,可以來一些親子的勞做,有的固定時間也會有親子館員工來教學


這一區是原本放書的地方,現在改成舖上地毯,放一些小男生喜歡的車子(之前的玩具),
還有放一些益智的積木(百變積木之類的),
而原本的圖書區被流放到旁邊的小房間
  





這就是百變積木,有點難逗上去,要使一些力氣


一樣的木頭軌道車


  

這是哺乳室旁的小桌子,每次都看到小朋友用,這次就來是坐看看囉


這是原先就有的畫畫區

我美麗的媽媽與他們的阿嬤


  

就這樣,其實多的設施就是彈跳床與車車區,其他就是大搬風的變地方,
只是現在改版的文山親子館我個人覺得,它變的比較適合大小朋友了,
小朋友可能比較適合之前沒有整修時的親子館,因為之前的有溜滑梯,與較多的小山動等等,
以上是我的淺見囉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12-12 17:04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4-12-14 20:08 回覆